枫糖溪畔.

咕咕咕

共你相依【all陆】第一章

后宫文预警


all陆


有私设,不喜勿点





   “新皇登基”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陆志廉在太监浑厚的嗓音和文武百官的跪拜中一步一步朝着那把龙椅走去,身为皇帝却是个坤泽,陆志廉一路走来受到的争议数不胜数,他的哥哥们大多数都是优秀的乾元,再不济也是中庸,偏偏只有他是个坤泽,陆志廉想到这眼眸暗了暗



       今天不光是他登基的日子也是他立后的日子,他的皇后是将军之子,是他在12岁那年册立太子时封的伴读,是那个力排众议央求爹爹全力支持自己的伴读,是那个在自己最低谷时依旧陪在自己身边不离不弃的伴读



       陆志廉曾对着苍天许诺,自己他日登基定要与刘保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当陆志廉真正当上皇帝时才发觉自己那时真真是幼稚的可笑,如果不能稳固自己的地位又如何能保全他,陆志廉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拜天地的男人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说一声对不起,我终究不能和你一生一世一双人



       拜完天地陆志廉不顾众人反对拉着刘保强坐上龙椅,可刘保强却跪着向他请罪,求他三思莫要如此,陆志廉看着刘保强末了开口让他起来自己则转身对着龙椅,陆志廉的手抚摸着冰冷的龙椅,他知道自己等了八年,终究是等到这一天,陆志廉的手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龙椅上的纹路,刘保强在一旁看着,他只觉得龙椅的把手在太阳的照耀下刺眼的狠,这样金光闪闪的的龙椅不过是一把冰冷刺骨的椅子,历朝历代的皇家子弟都为了这把龙椅争得你死我活



       刘保强一直都知道陆志廉对龙椅的痴迷,甚至几次都想着起兵造反,最后不了了之,帝王家没有兄弟之情,没有兄友弟恭,也没有情情爱爱,刘保强看着陆志廉眼中的情绪隐晦不明



       不知道过了许久他们回到了寝殿,喝了合卺酒做了夫妻间应该做的事,刘保强做任何事都很有分寸,就连床第之事也是十分有分寸,陆志廉起来时也没有觉得哪里有不适



       陆志廉在龙椅上半撑着脑袋看着下面的官员说的都是一些顽石,朝廷这么多年的拨款没见哪次有用,倒是这些个提议朝廷拨款的官员家里富得流油,陆志廉还是太子时就已经知道这些官员的嘴脸,陆志廉揉了揉被官员吵闹的头,他现在只觉得当皇帝没什么好的,只想去刘保强哪儿好好歇歇,陆志廉抬起手下面的官员即刻收声



    “退朝”



      陆志廉大步流星的向着刘保强的寝宫走去,路过御花园时听到一丝丝骚动,陆志廉停下脚步抬手让后面的人止步自己一人寻着声音的来源



    “小公子我说咱们别在这逗留了,咱们可是要去看太后的”



    “我知道,御花园如此美丽我左不过多看两眼而已,不碍事的”



      陆志廉看着在御花园里那个左看看右摸摸的少年郎流露出一丝笑意,陆志廉此刻觉得自己的心漏了一拍,那个少年郎是那么的开心肆意,脸上的朝气是陆志廉求也求不来的



     “谁在哪”



       陆志廉看的入了迷,被人抓了个正着,看着眼前的人向着自己逼近陆志廉竟觉得有几分心虚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




       陆志廉敛去笑意,清了清嗓子“那你又是谁,你又怎么会在这”



     “我是谁你管不着,现在是我在问你你到底是谁”



     “你不说那我为什么要说,要知道尊重是互相的”



     “你你你你”



       陆志廉看着眼前的小公子脸涨的通红半天一脸说了好几个你眼,里的笑意更深了



       小公子看着陆志廉眼里的笑意气的更凶了,眼里啪嗒啪嗒的掉了几滴泪,陆志廉看到面前这个小公子掉的珍珠倒是被吓了一跳,连忙赔罪



    “好好的怎么还哭了呢,不哭不哭是我错了,我不该逗你的,不哭啊”



       小公子本不是个爱掉眼泪的人儿,被陆志廉这么一哄眼泪掉的更凶了



    “不要你管,你越哄我哭的越凶,你走开啊”



    “好好好,我走你别哭了,这个给你”



       小公子看着陆志廉递过来的明黄色手帕,伸手接过嘴上却是不饶人,一个劲儿的赶人走,陆志廉走的倒也干脆利落



      陆志廉走后小公子一旁的小厮开口道“小公子,你说那人会不会是皇上啊”


  

   “闭嘴吧你,他怎么可能是皇上,皇上哪里会是他这样吊儿郎当的”


 

   “公子,我觉得哪位公子并没有吊儿郎当的,能在皇宫里来去自如的说不定就是皇上呢”



    “闭嘴,去给太后请安”



     “是”



     “皇上今儿个是怎么回事儿这么开心”



     “有吗?”



   “皇上你来的时候嘴里可是哼着曲儿,这宫里上上下下啊都感觉得到皇上的开心”



       陆志廉扭头看了看殿中的宫女太监一个个都轻快无比,没有丝毫的紧张和忌惮,就如同在自家一般,陆志廉幼年时每当父皇来到殿中太监和宫女都是战战兢兢的,连他也不例外,可现在陆志廉倒觉得这儿倒想个家的模样,家是这个模样吗?家应该是这个模样吗,陆志廉在心里问自己



   “娘娘,皇上,太后身边的钱公公求见”下人的话语打断了陆志廉的思考



    “宣”



       只见一个两鬓斑白的老公公手里拿着一把檀木做的浮尘两三下走进殿中做辑到“老奴参见皇上,皇后娘娘”



   “公公不必如此客气,平身”



   “皇上,皇后娘娘,太后请您二位去她宫中商量皇上选秀一事”



    “既然如此,走吧皇后”



     “是”



       陆志廉牵着刘保强的手朝着太后的宫中走着,一路上的宫女太监纷纷窃窃私语夸赞帝后伉俪情深,真是夫妻恩爱的表率



      陆志廉对于宫女太监的话语并不在意,他此刻心里想的倒是那个在御花园里哭鼻子的小公子,想着想着陆志廉勾起一抹笑意



       太后的寿康宫并不是特别远,太后本不是特别喜静的人,平日里也喜欢热闹,有时会叫朝中官员的子女到宫中来聊聊天,散散心,这一点陆志廉是清楚的今日太后会叫自己去她宫中与那小公子八成是有关系



      陆志廉刚刚踏入殿中就听到太后爽朗的笑声,脚步下意识的加快



    “儿臣参见母后”



    “臣妾参见母后”



    “臣见过皇上”



      陆志廉听到熟悉的声音笑着抬头,那人看到陆志廉的脸却愣住了,陆志廉看到他的反应倒也十分开心



   “皇帝啊这位是袁丞相的小公子曹元元,母亲早逝丞相怜惜也就让他随他母亲姓”



   “母后儿臣有个不情之请”



   “哦~是吗,那皇帝就说来听听”



   “儿臣希望娶曹小公子为妃,封号晟,寓意光明兴盛”



   “这我说了可不算,这要看小公子的意愿”



    “我我我我我”曹元元此刻结巴起来了,他不知道陆志廉娶他为妃是出于什么目的



    “曹小公子可是不愿意”



    “不是的,我”



    “既然如此稍后我便下旨”



    “不可”刘保强出声制止,看到三人不约而同的看着自己刘保强讪讪的开口“皇上此举怕是会惹人非议,倒不如让曹小公子参加选秀后受封,一来名正言顺,二来也不会显得仓促”



       太后听到刘保强这样一说点点头“皇后此言颇有道理,皇帝啊就按照皇后说的去办吧,稍后哀家会派人去丞相府知会一声,选秀就定在半个月后,哀家乏了,你们都退下吧”



    “儿臣告退”



    “臣妾告退”



     “臣告退”



        曹元元出了寿康宫走的飞快,只想早点离开皇宫



     “站住”



       曹元元停下脚步不敢动弹,陆志廉对着身旁的刘保强说道“皇后你先回去吧,我有几句话要同曹小公子说”



     “臣妾告退”



       陆志廉看着刘保强渐渐走远的身影,抬脚走到便曹元元身边,曹元元此刻低着头一言不发陆志廉轻笑出声“你怎么不说话,嗯~,我记得在御花园你可是能说会道啊”



       曹元元听了这话脸上一红,眼眶一红眼泪又要掉落出来,陆志廉看着眼前的人如此不经逗,想要从怀里拿出手帕来为他擦去眼泪,却发现在御花园时就已经把手帕给了曹元元,无奈一笑抬手用自己的袖子为眼前的人擦去眼泪,眼泪却越来越多,陆志廉感到无奈,却又甘之如饴


 

    “你别擦了,过一会儿就好了”



    “好,小公子半个月后你可就是我的人儿了,到时候可别一见我就哭”



    “我又控制不住我想哭就哭,再说了还有半个月,你急什么啊”



       陆志廉看到曹元元气呼呼的模样只觉得好笑,他都没有怎么样曹元元这人儿却对他如此大的气性,以后怕是会添不少乐趣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