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溪畔.

咕咕咕

我永远都会在你身旁【堂良】

圈地自萌,不喜勿点



有私设,一发完



    “小孟,今天的专场演完了咱们去这附近的酒吧玩玩怎么样,我有个朋友就是酒吧老板,他说只要咱们今晚赏脸去玩这单给咱们免了,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我听周宝宝,看他愿不愿意去,他一向都不怎么喜欢熬夜”



       周九良一听孟鹤堂这话就知道孟鹤堂不想去酒吧,自己跟他八年了,孟哥向来不愿去鱼龙混杂的地方



    “孟哥,我不舒服不想去,要不你们去吧”



   “师哥你也听到了,九良他身体不舒服我得照顾他,他毕竟比我小”



    “师弟”



   “哎,师哥我知道你的好意,但九良身子不好我得照顾他,下次吧,下次我请客”



   “嗐,小孟瞧你说的请什么客呀,这次是我那个朋友请客,赶巧了,咱们这关系客气啥呀”



   “师哥您说的对,是我说错话了,不请客下次一定不请客”



   “哎,小孟”



       孟鹤堂抬手打断了那人的话,扶着周九良向着前方的沙发走去,周九良倒也配合的好紧紧的抓着孟鹤堂,就像小考拉抓着大考拉一样



      看着那个师哥同搭档上台表演,周九良转头看着孟鹤堂,和孟鹤堂的眼神撞个正着,孟鹤堂冲着他温柔一笑慢慢的开口道



    “航航,身体好点了吗”



       周九良回避着孟鹤堂的笑容,孟鹤堂的笑容太过温暖,眼神太过温柔,看的时间久了人就会不自觉的陷进去,就仿佛陷进流沙一般,缓缓陷入挣扎也是徒劳无用,最后一点一点被淹没,无声无息的消失



    “没事的孟哥,就是累狠了,休息休息就好了”



    “真的吗航航?如果实在撑不住的话一定要跟孟哥说”



       孟鹤堂知道周九良不愿意同他说太多,这八年来都是如此,自己无论怎样对他嘘寒问暖他都是回避,以至于自己的心意他有没有感受的到,都是未知的



     “航航,航航醒醒,航航该我们上场了,航航”



       周九良被孟鹤堂叫醒,周九良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懊恼着自己居然在沙发上睡着了,还有一场没有演,决不能给孟哥拖后腿

  


       孟鹤堂在台上明显感觉得到周九良的不对劲,本以为他的不舒服只是推脱的借口,没想到竟是真的



       周九良在台上昏昏沉沉的却一直强行让自己保持清醒,不停的掐着自己,只为了不拖孟哥的后腿,他知道他们能在师哥的专场演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能让孟哥因为自己的失误这么多年的辛苦白费


  

      孟鹤堂用余光时不时的看着周九良,不自觉的将整个相声的速度提快了不少



       周九良昏昏沉沉之余也感觉到了孟鹤堂将速度提了起来,周九良心头涌起一股暖流,张了张嘴,发出的声音让观众哄堂大笑,孟哥也吃了一惊,周九良只觉得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剩下的时间周九良即使有一千个不舒服也不敢让自己有一丝的懈怠,他害怕自己给孟哥拖后腿


    

     “孟鹤堂周九良下台鞠躬”



       周九良在台上绷着的那根弦在踏入后台时彻底断了,人也昏了过去,周九良失去意识前一秒只感觉自己好冷好冷,仿佛掉进了冰窟一般,他多希望孟哥可以抱着自己,却又不希望孟哥抱着那么冷的自己



       孟鹤堂看着自己身旁的周九良昏倒在地实在是吓了一跳,虽然在台上早已察觉到周九良的不对劲,但还是没有想到周九良会如此虚弱


  

    “航航,航航你醒醒啊航航,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孟鹤堂撕心裂肺的喊着,后台的师兄弟也是第一次看到孟鹤堂失控的模样,因为周九良的晕倒也是引起小小的骚动,一会儿便平息了


        

       直到救护车来之前孟鹤堂的心都是提在嗓子眼的,他害怕,他害怕周九良出事,之前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的新闻没少出现过,他害怕周九良会成为下一个,他们熬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快熬出头了周九良千万不能出事,周九良要是出了事自己也说不下去相声了






                            医院






   “他太瘦了导致免疫力下降,再加上熬夜过度的劳累导致的,不用太过担心,我给他开点药打打点滴,你给他吃些高蛋白的食物,让他补充补充VC,多休息休息就好了”



   “谢谢大夫,谢谢谢谢辛苦您了”孟鹤堂对着医生弯腰表达谢意



      听到周九良没事孟鹤堂的心这才踏踏实实的放下,刚刚在公交车上孟鹤堂一直在回忆着这八年来的点点滴滴,又哭又笑的把车上的医务人员给吓着了,还以为他是精神分裂,只有孟鹤堂知道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这其中的艰辛都是两人一同承担



       孟鹤堂坐在椅子上守着病床上的周九良,看的眼睛干涩也不曾移开视线,孟鹤堂体会到了劫后余生的喜悦,他决定等周九良醒来自己就对他表明心意,无论周九良是否会接受他,即使他与自己裂穴,自己也不后悔至少他好好的,至少他知道自己的心意,至少没有那么多的遗憾,孟鹤堂的眼里满是温柔



       病床上的周九良意识至始至终都是清醒的,可身体却是沉重的,周九良想要动一动身子,想要睁开双眼却动弹不得,在抢救室里被抢救的过程他全程体会到了,被电很疼摔在床上更疼,可心里是最疼的,周九良恨自己懦弱,恨自己不敢表明心意,自己不能就这么结束了一生,他周九良不甘心他还不知道孟鹤堂对他是怎么样,孟鹤堂他很温柔对任何人都温柔,对自己的温柔和其他的人是一样的,但自己不甘心,凭什么啊凭什么孟鹤堂不能只对自己一个人温柔,为什么自己和其它人是一样的,周九良想着想着眼泪就从眼角滑落,流到了耳朵里,周九良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开始放松了,自己可以开始挣扎了


 

       孟鹤看到周九良的眼泪滑落到耳朵里连忙扯了一张面巾纸擦拭着,周九良感受到有人擦拭着自己的耳朵,挣扎的更加凶了,他知道是孟哥,孟哥一直都守在自己身旁,他要快点醒来他要向孟哥表明心意,周九良的额头出来一层薄薄的细汗,孟鹤堂看了看起身去打热水想要为周九良擦把脸,孟鹤堂刚离开周九良后脚就醒来


  

       周九良空荡荡的病房心中升起一丝失落,明明那么真实,那个感觉那么真实怎么会是假的呢,周九良因为挣扎出了一身的汗,此刻因为毛孔张开只感觉到冷心里冷极了,周九良空洞的看着天花板



       孟鹤堂端着热水打开房门看到已经醒了的周九良惊喜万分



   “航航,你醒了太好了”



       周九良的思绪被孟鹤堂喊了回来,歪着头看着孟鹤堂眼里一行清泪滑落委屈的喊了一声孟哥,孟鹤堂看着周九良这副模样心疼不已,安慰着周九良



      周九良坐起来栽在孟鹤堂怀里放声大哭,孟鹤堂也不说话只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周九良的后背,他知道周九良一定是吓坏了



    “孟哥,我我我我好怕,孟哥”



    “乖航航,乖,航航不怕,航航最厉害了,我们航航什么都不怕,乖有孟哥在,航航不怕”



    “孟哥,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孟哥,孟哥我好怕,我真的好怕,孟哥我好喜欢你孟哥”



    “航航乖不怕不怕,有孟哥在航航什么也不用怕,航”孟鹤堂愣了一下“航航你刚刚说什么航航,航航你再说一遍,孟哥刚刚没听清”



       周九良抬头看着孟鹤堂惊讶的模样清了清喉咙一字一句的说着“孟 鹤 堂 我 喜 欢 你,我 喜 欢 你 七 年 了”



       这一次轮到孟鹤堂哭了,孟鹤堂等到了这一天他细心照料的孩子到底是对他动了情



   “孟哥,孟哥你别哭啊孟哥,是不是我错了,我不该喜欢你的孟哥,孟哥你别哭了”周九良慌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表白居然会让孟鹤堂哭了出来,周九良彻底的慌了



    “航航你没有错,孟哥也喜欢你,孟哥一直以来都只喜欢你一个”



       两个人一同笑着一同哭着,查房的护士看到这一幕怀疑自己是走错了病房,走进了精神病院的病房,只有孟鹤堂和周九良知道他们等这一天等的有多辛苦



    “孟哥,你以后可不可以只对我一个人好啊,不要对那么多的人好,我很容易吃醋的”



    “航航,孟哥是因为你才对那么多人好的,如果孟哥原来不对那么多人好的话孟哥只对你一个人好孟哥怕吓着你,孟哥怕航航不理孟哥,现在以后孟哥都只对你一个人好,正大光明的对你一个人好”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