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溪畔.

咕咕咕

朝阳落日 【all陆】第二章

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脏了你的眼概不负责

私设较多,陆Sir轻微海王




       陆志廉醒来的时候程德明早已起床,准备好了早饭,就连妹妹也等他多时

      “前辈饭我已经做好了,前辈你洗漱完就可以直接吃了”

      “多谢啊Kenny”

       “不用谢啊前辈,说起来我还要感谢前辈你昨晚收留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去哪睡了”

      陆志廉笑笑转身向卫生间走去,陆志廉长呼一口气,看来Kenny似乎并不介意自己昨天的举动,话说今天早上陆Sir有一种同居的感觉

      陆志廉洗漱完后坐到餐桌前看着程德明做的早饭有一种莫明的温馨感,陆志廉尝了尝程德明炒的青菜油少,盐少,还带有一丝甜味,是青菜自带的甜,陆志廉十分满意程德明的手艺

      陆志廉今天吃的格外多,程德明看到陆志廉吃完了默默的清理了桌子去厨房洗碗

      “Kenny,你不用洗碗的,我来就好了”陆志廉起身想要去洗碗

      “前辈没事的,我一会儿就洗完了,前辈你可以先把妹妹的东西搬到车上,待会儿我洗完碗了我们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了”

       陆志廉听完了转身就去把妹妹和行李箱搬到外面车上的后备箱里,转身上楼去找程德明

     “Kenny”

      “前辈,我好了,走吧”

       陆志廉锁好门,和程德明一前一后下楼,坐到车上程德明在副驾驶上抱着猫,陆志廉专心开车,程德明一边撸猫一边偷看陆志廉

      陆志廉似乎是感觉到了程德明的目光,浅浅一笑开口道“Kenny,我脸上有东西吗”

     “前辈没有”

     “既然没有那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我我我我,前辈,我我”程德明紧的磕磕巴巴

       红灯亮起,车子停了下来陆志廉把安全带调松后身子慢慢的想程德明靠近,程德明紧张的不知所措,看着陆志廉一点点逼近

       “喵”

       一声猫叫打破了程德明的窘境,也引的陆志廉不满,程德明似乎感觉到了陆志廉若有若无的瞪了妹妹一眼

       陆志廉把车停在了车库里,程德明下车后对陆志廉说“前辈,妹妹它”

      “放在猫包里,带到办公室”

      “好的,不过前辈会不会不太合适”

      “ICAC有哪条规定不允许带猫上班,更何况只是把妹妹放在猫包里”

       程德明从来没有见过前辈如此能言善辩,或者是只在他一个人面前这样,程德明觉得陆志廉这个样子只会对他一个人展现,因为陆志廉心里有他,但程德明不知道陆志廉还会在别人面前这样,但是这是后话(剧透开心)

      ICAC的人第一次看见陆Sir和程Sir一起上班,更另他们没想到的是程Sir怀里居然会抱着猫包,程Sir在他们眼里简直就是翻版的陆Sir,不言苟笑的程Sir怀里的猫宝真是令人觉得反差萌

      细良他们正准备窝在一起八卦,却被程Sir的眼神吓到,立即回到自己的岗位

      陆志廉在办公室里约好了刘保强下班吃饭,程德明在门外看着陆志廉和刘保强通话说说笑笑的样子只觉得十分刺眼,如果不是玻璃做的墙壁或许自己也不会看到,也不会如果难受吧

       如果前辈对自己没有意思的话为什么会对自己那样,为什么会让自己在他家住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自己还不够优秀吗,如果自己足够优秀或许自己就可以对前辈表明心意了,程德明在心里想着

                              餐厅

     “你怎么想的,去监狱里面查案”

     “没办法,事总要有人去做,况且只有去监狱里面才能收集证据啊”

      “话说你进去后最好准备沐浴露,千万别用肥皂啊”

      “为什么啊”

      “你想啊,一堆人洗澡要是洗澡的时候肥皂掉了你说你是捡还是不捡,监狱里可没有女人啊”

     “去你的”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的举杯对饮,在远处的程德明看着他们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模样嫉妒的发疯,程德明恨自己生的晚,恨自己没有早点进ICAC,没有早点遇到前辈,要是早十年就好了

     “对了,你去监狱里妹妹怎么办,用不用我帮你养妹妹啊”

      “得了吧,你又不是不知道妹妹一见到你就又抓又咬的,你还养它,就不怕黑发猫送黑发人”

      “去你的,养只黑不溜秋的猫晚上出去溜猫别人都未必看得见你们”

      “妹妹我找到人帮忙养了,你要是在意妹妹可以出点钱买点猫粮猫砂,长期哦这样才能表现出你对妹妹的在意”

     “不知道陆Sir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爱屋及乌,在意一个人自然会在意那个人所在意在意的一切”

      程德明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决定他一定要打断他们,不管是否会影响在前辈心中的影响,他都一定要去当打扰他们  

     “前辈好巧啊,你也在这里吃饭”

     “是啊,Kenny你也喜欢在这家吃饭” 陆志廉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就连笑容都多了不少

       刘保强看到面前的两人不是滋味,有感觉两人的关系似乎不大对劲,刘保强一早就发觉有人在偷偷的看他们,只是没想到程德明如此按耐不住

      “这不是程Sir吗,今天怎么有时间出来吃饭,难道不查自己人贪污吗?”

     “刘Sir说笑了,廉洁的人再怎么查都是廉洁的,不干净的一查就查的出来,只是没想到刘Sir如此清闲,早知我当初就当警察了”

       陆志廉看着形势不对连忙岔开话题“Kenny啊你是刚到吧,我和刘Sir吃的差不多了,准备走了,改天咱们有时间再聚”

     “前辈,睡都睡了躲着我有用吗”程德明故意将语调说的暧昧不清

       刘保强听到这话后醋意大发,自己花了15年的时间都没拿下的人居然被眼前这个人弄到手了,当时照着程德明的脸就是一拳,程德明也不是吃素的,当着前辈的面自然不能丢了脸面

       两人打成一团,谁也不让谁陆志廉看着两人这个模样又着急又无奈

      “你们再打我就报警了”

      “好啊陆Sir,让我警局的兄弟刚好过来一起练练身手”

        陆志廉又急又气的说“刘保强你怎么能跟个混混一样”

       “呵,混混,陆志廉我TM在你心里就是这样是,十五年啊,咱们兄弟十五年,你居然为了这个后辈这么说我,行,我TM会让你知道你心里这个混混能浑到什么地步”

       刘保强怒气冲冲的走了,程德明看着刘保强渐渐远去的背影嘴角勾起了一抹得意的微笑

     “前辈,对不起啊我不该顶撞刘Sir的,不然你和他的关系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都是我的错,前辈你千万不要怪刘Sir,要怪就怪我,如果不是我那么说的话事情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程德明低下头一副委屈至极的模样,程德明知道陆志廉看到别人这个样子是不会责怪过多的  

     “Kenny,这不怪你,是刘Sir他太冲动了,我陪你去医院包扎一下伤口”

     “好啊,前辈”程德明喜出望外

                                医院

      “嘶,好痛啊前辈,护士她下手太重了,前辈你帮我包扎好不好啊”程德明眼中含着一层淡淡的水雾,看的陆志廉心化成了一摊水

     “好,Kenny我帮你包扎”陆志廉接替了护士手上的活,小心翼翼的帮程德明在伤口上涂抹药水,程德明故意让自己的嘴唇在前辈的手上若有若无的碰到,陆志廉只觉得奇怪

      陆志廉看着程德明的脸颊红红的觉得是自己多想了,Kenny怎么会故意做这些事呢,Kenny这么单纯

     包扎好伤口后陆志廉看了看时间才发现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自己必须马上去发生交通事故,尽快入狱

     “Kenny,抱歉啊我这边时间赶必须马上去做事,到时候情报我想办法告诉你的”

     “没事的前辈,我理解你,我可以自己回家,工作要紧”

      陆志廉转身向外跑去,坐上车后陆志廉拿出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酒大口大口的灌了起来,一路飙车,轰的一声陆志廉撞上了前面的车,从面对交警的酒精测试仪,到面对法庭的宣判,再到压往赤澳监狱的大巴车上,陆志廉从头到尾心里想的一件人就是黄文彬,自己一旦入狱就会被黄文彬认出来,一旦认出来自己就会遭遇报复,任务也会有暴露的风险,想着想着车就到了





文中的十五年有用到白夜里周巡对关宏峰(宇)的一段对话

   

评论(8)

热度(41)